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党主席竞选:王马赶场拼人气 行程愈来愈紧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  综合台媒消息,国民党主席之争日前已进入白热化,昨日一天,马英九上午先到台中拜票,下午到台南市眷村为传言“消毒”,晚上则赴台南县造势;王金平上午到花莲争取党员支持,下午到台中市西平里与荣民荣眷座谈,晚上搭机赶回台北,再到台北县参加造势餐会。两人的拜会行程真是愈来愈紧凑。

  据报道,选战在王马两大阵营不断推出竞选花招与媒体加温的情况下,已进入最后
冲刺阶段,台中市支持马英九后援会,特别选择在选举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在向上中学扩大举办造势晚会,由台中市长胡志强与南下台中的桃园县长朱立伦率领党籍中生代的公职人员,公开表态支持马英九,胡志强还强调,选个好党主席比他竞选连任还要重要。

  马英九下午从台中市前往台南,陆续拜访台南市大道新村、长荣新城、大鹏八村、精忠三村及台南县二空新村,拜票之余不忘对于近来传言“消毒”。对于近来眷村传言“‘立法院长’王金平选情不好,希望大家分一点票给他,不要让王金平输得太难看”;马英九说:这种说法只是一种选举策略,希望党员坚定支持,“差你一票,我可能就会落选”。

  马英九晚上在台南县永康市永仁“国中”礼堂造势,支持者非常踊跃,马英九带领所有人高呼“国民党加油、台湾加油”,气氛热烈。

  马英九表示,他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目标,是要创造国民党二00八年重新执政的有利条件,若他败选,将服从另一候选人王金平;若胜选,将和王金平共治党中央。

  另据报道,王金平10日上午特地赶到花莲争取国民党员支持,他先到花莲市星光大道向参加重型机车(摩托车,下同)大会师活动的机车骑士致意,随后转往花莲荣民之家争取荣民的支持。

  针对外传如果当选党主席就不参选“总统”,是密室政治权力交换的说法,王金平强调,他绝未说过这种话,也不知道到底是谁讲的,他只说过担任党主席要有能力整合泛蓝,提出一组有胜选希望和实力最强的正副“总统”候选人,至于其他的说法都是扩大解释,他不愿多做回应。

  王金平下午到台中市西平里活动中心与荣民荣眷座谈权益维护问题,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十五日计划在台北市举办一场晚会,地点他不知道,但已在八日提出申请表,时间上没有问题,市政府如果不准,就由社会公评。

  王金平白天连赶花莲县的造势会,晚上从台中造势结束后,搭机北上台北县赶场。支持“立法院长”王金平角逐党主席的民代与团体,晚上在台北县新庄市与淡水镇五处餐厅,席开三百余桌挺王餐会。

  王金平接连赶场握手争取支持,他并强调自己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个性,且无欲则刚,可以带领国民党在二00八年重新夺回台湾的执政权。(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