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与秘鲁国防部长恰布拉退役上将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4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7月11日讯 记者杨铁虎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秘鲁国防部长恰布拉退役上将举行会谈。

  曹刚川对恰布拉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秘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两国之间有着许多共同的认识和利益。自1971年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里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两国相互支持、
密切合作。中方感谢秘鲁政府在国际事务中对我的一贯支持。

  曹刚川说,中秘两军关系进展顺利。双方在高层互访、专业交流以及人员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我们认为,发展中秘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前景是广阔的。中方对今后继续发展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并愿和秘鲁朋友一起为此共同努力。

  曹刚川还向恰布拉简要介绍了我经济建设情况,并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恰布拉感谢曹副主席的介绍。他说,秘中两国友好的历史渊源流长。最近几年,秘中两军关系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希望两军能够进行进一步深化合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吴胜利、总参谋部办公厅副主任战玉和秘鲁驻华使馆公使蒙达卡等会见时在座。此前,曹刚川还在八一大楼前广场为恰布拉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

  恰布拉一行是应曹刚川的邀请,于7月10日抵京开始对我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