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和空军在E-8飞机上安装战术指挥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3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6月30日报道] 美陆军"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作战指挥系统"(FBCB2)项目经理蒙特福特表示,陆军和空军计划在新的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飞机上安装友军跟踪系统(BFT),为飞行员提供先进态势感知能力。

  蒙特福特在6月28日由国防和政府进步研究所赞助的2005年友军跟踪会议上表示,陆军和空军计划在未来60~90天里在4架"联合星"飞机上安装和测试该项技术。如果工作取得
成功,陆军和空军将计划在随后的180~200天里为其余的"联合星"飞机安装友军跟踪系统。"联合星"飞机可以跟踪战场上的活动目标,友军跟踪能力使"联合星"飞行员能够很容易地确定友军的行动。

  FBCB2/BFT系统是一种战术指挥控制系统,它能够通过卫星和电台连接部队、车辆、飞机和传感器,提供战场数字图像。"联合星"飞机是一种远程空地监视系统飞机,用于在任何天气条件下确定、区分和跟踪地面目标。该机的作用范围超过150英里(242千米)。通过总结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的教训,美国国防部制定了在所有部队中部署友军跟踪系统的计划。蒙特福特透露,美军已经部署了约12000套FBCB2系统,其中的一半正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使用。陆军预计在未来12~24个月里购买3万到4万套BFT系统。FBCB2产品经理特纳表示,陆军和空军预计在2006年8月部署一个用于测试的联合BFT系统,并希望在2008年第一季度部署联合BFT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