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马:党主席选举不会造成分裂 选后促泛蓝整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国民党主席选举进入最后一周冲刺,王金平和马英九之间的竞争日益白热化,选举中虽竞争激烈,但两人近来均表示此次国民党主席选举不会造成党内分裂,在选举过后会极力促成泛蓝整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马英九两人在接受岛内媒体访问时一致认为,未来国民党主席最大的挑战,就是赢回2008年执政权,关键则在泛蓝必须整合成功。

  王金平表示,如果当选党主席,一定能够继续贯彻国名党的立场,并让党更团结;如果选举失败,还是会做一个“坚持国民党路线忠诚党员”。他称,国民党已不是执政党,未来最有力量与民进党相抗衡的地方在“立法院”,但光靠国民党35%的席次还不够,必须整合亲民党与无党联盟,才能维持稳定的多数。

  王金平还指出,如果当选,加上“立法院”的权力与优势,将更有力量制衡执政党,同时,促进国民党的发展,以及促成与亲民党的合并。

  马英九在10日晚表示,他参选国民党主席的目标,是要创造国民党2008年重新执政的有利条件,若他选举失败,将服从另一候选人王金平;若胜出,将和王金平共治国民党。国民党不会因为此次党魁之争而分裂。

  马英九说,国民党、亲民党及新党要尽快合并,年底县市长选举,泛蓝在各县市只能推出一位候选人,如此才能在选举中取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