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阿联特公司成功演示XM25先进空爆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0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2005年6月22日报道] 2005年5月19日,在国际步兵和三军轻武器系统年会上,阿连特技术系统(ATK)公司与美国士兵武器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功地使用XM25先进空爆武器系统发射了试验弹。

  XM25式先进空爆武器系统可以发射榴弹(HE)和空爆弹,其中空爆弹能够有效对付墙后、建筑物内或散兵坑内的敌人。在演示期间,首发弹射中了170米外的小窗户。发射后,子
弹径直穿过窗户,并在虚拟的房间内引爆。接下来的4发弹也成功地命中了500米外的目标。

  XM25武器系统的火控系统配用了先进的激光测距仪,该测距仪可将测距信息传送给膛内的25毫米弹丸。在弹丸飞向目标的过程中,激光测距仪精确测量弹丸的飞行距离,并计算出确切的引爆时间,从而达到最佳的毁伤效果。XM25武器系统使士兵的有效作战距离增加到500多米,显著提高了士兵系统的性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