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称今秋重新启动导弹防御系统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高级官员称,美国最早将于今天秋季重新启动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飞行试验。由于连续遭遇失败,在过去7个月里,美军一直在对该系统进行仔细的维护与调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称,美国军方今年将进行两次飞行试验,第一次将于今年秋季正式举行。由于军方尚未公布相关的发射计划,所以该官员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

  目前还不清楚军方是否准备好了试射目标靶,首次发射很可能不会要求击中或拦截来袭导弹。由于试验计划一再被推迟,美国国防部花费数十亿美元建立起来的导弹防御系统,也一直未能按期进行部署。很多批准者对该系统能否保护的美国的国家安全持怀疑态度。

  尽管美国军方在阿拉斯加及加利福尼亚都设有拦截基地,但该系统并不能全天24小时的保持警戒。自2002年10月份以来,美国军方共进行了三次实弹拦截试验,最后都未能击中来袭目标。按照布什政府的规划,导弹防御系统早在2004年底就应该正式投入使用了。

  在2006财政年度,布什总统要求对导弹防御系统拨款90亿美元,比原计划减少了10亿美元。自1983年以来,美国历届政府共花费了约920亿美元来研究及部署该导弹防御系统。在最近两测试验中,尽管遭到了失败,但每次试验还是花费了8500万美元。

  美国导弹防御局此前称,该机构正在制定新的试验发射计划,目的是为了更严格的测试防御系统对来袭导弹的拦截能力。由于对整个发射装置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与调试,下次发射将不会出现以前曾出现过的硬件问题。

  菲利浦-柯勒曾担任过美国导弹防御试验发射负责人,柯勒说,“在真实的战争环境中,部署在阿拉斯加及加利福尼亚的导弹防御系统根本没有能力保护美国的安全。在正式部署前,导弹防御局还要进行至少20次到30次的试验发射,这需要约50年时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