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三起自杀袭击98人伤亡 英美明年初从伊撤军过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0日,一名自杀性袭击者袭击了巴格达西部一个招兵站,导致20多人丧生,30多人受伤。深陷伊拉克武装袭击泥潭的英美联军在吃了不少苦头之后,渐渐萌生去意。路透社7月10日援引英国《星期日邮报》的报道说,英国国防部日前泄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英国与美国政府正在准备在2006年中期前从伊拉克撤出一半以上的军队。

  ·巴格达招兵站遭袭25人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上午9点左右,一名自杀性袭击者袭击了巴格达西部穆萨纳机场招兵站,当时有400人在机场大门口排队准备应征入伍。一名警察透露, 经过初步统计,已经有25人丧生,47人受伤。

  穆萨纳机场招兵站此前已经多次遭到袭击。7月2日,发生在这里的袭击造成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伊拉克武装指责伊拉克军队和警察为“异教徒”和“变节者”效劳,经常对他们和招兵站发动自杀性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伊拉克准将侥幸逃生

  此外,当天在摩苏尔附近,一名自杀性袭击者驾车冲向伊拉克准将萨利姆·米沙勒的车队,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米沙勒侥幸逃生。

  在基尔库克医院和市政府大楼附近的一条高速路上,一名自杀性袭击者驾驶一辆奔驰发动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导致3名平民遇难,16人受伤。

  ·美明年向伊移交14省?

  同一天,在伦敦爆炸后3天,路透社援引英国《星期日邮报》的报道说,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亲自拟订一份撤军计划,准备在明年中期前将驻伊英军从现在的8500人削减至3000人。该文件中写道:“我们已经承诺,在2005年10月向伊拉克移交穆萨纳省和米桑省的控制权,并在2006年4月移交济加尔省和巴士拉省的控制区。”

  另外,该文件透露,美国也计划在2006年初将其在伊拉克的军队从目前的大约14万减少到6.6万。他说:“美国的(撤军)计划认为,可以在2006年初向伊拉克移交其18个省中的14个省的控制权。” 美军目前在伊拉克驻有13.8万重兵,每月耗资50亿美元。

  不过,这一文件同时披露:“美国国防部及其中央司令部(在撤军方面)存在分歧,一个主张大规模撤军,一个主张谨慎从事。”美国正在训练伊拉克军队,以早日接管伊拉克的防务,应对伊拉克武装的袭击。

  ·撤军影响:日澳“军心浮动”

  英国国防部的文件透露,减少驻伊拉克英军的数量,将每年节省17.4亿美元的军费。不过,英国军队和美国军队大幅撤军,将给其他盟国带来不小影响,没准会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其他国家纷纷从伊拉克撤军。

  该文件就指出:“如果只有伊拉克人的保护,日本将不愿意继续驻扎。澳大利亚的立场也会发生波动。”

  ·里德承认有此文件

  对于《星期日邮报》的报道,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发表声明说:“我们早就清楚明了地表明,需要多长时间,我们就驻扎在伊拉克多长时间。目前没有关于英国军队未来部署的决定。”

  不过,他在声明中承认:“我们一直表示,随着伊拉克军队作战能力的增强,我们有意向他们移交反恐主导权。因此,我们将不断制定未来可能选择的方案和应急文件。这(撤军计划)只是近来制定的文件之一,讨论可能的几种情况。这是一个谨慎的计划。”(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