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调侃陈水扁新大陆政策的“一不二没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五位民进党“立委”要去大陆访问,被陈水扁几句话挡了下来。陈水扁说,对大陆其实“没有什么好接触的”,也“没有什么好了解的”,绝对“不能中计”。台湾《联合报》今天刊发评论文章调侃说,这是阿扁新大陆政策的“一不二没有”。

  文章说,比起阿扁五年前就职时精心编织出来的“四不一没有”,这“一不二没有”内容之简约,堪称是极简主义的杰作。简言之,两岸之间根本没什么好说的,连理由都不
必问,反正去了就是“中计”。比起诘屈聱牙却费工打造的“四不一没有”,这“一不二没有”才是陈水扁自己的作品。绿营“立委”的怨叹已形容得很贴切:鸵鸟,锁“国”。

  文章称,如果对方是敌人,为什么连“了解”都不需要?如果对岸是邻居,为何去了就是“中计”?陈水扁虽把话说得像天子诏令,但与其说他有多少成竹在胸,这种简单而空洞的训令,倒不如说反射的是他自己的恐惧和心虚。

  文章指出,五年来,台湾当局的大陆政策其实就是由各种“禁令”和“负面表列”所筑起的重重政经高墙;台湾的优势,也在一片“不”和“没有”之间一路倒退。从“四不一没有”到“一不二没有”,其实是一种弃甲式的逃避,连面对对手的勇气都没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