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VTUAV垂直起降无人机项目竞争激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9:11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6月27日刊报道 参加法国垂直起降无人机(VTUAV)竞标的企业已确定了它们的实现方案。法军计划在2008年为其陆军和海军部署这种无人机。

  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ADS)的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与法国Guimbal直升机公司(Helicopteres Guimbal)签订了一份合同,联合在后者的Cabri G2型旋翼机基础上研
制VTUAV,欧直公司在双方为此联合组建的Vertivision公司中持股51%。

  Cabri G2型旋翼机采用两台发动机,于今年年初实现首飞。

  另一个投标小组则由法国萨弗龙集团(Safran,由原斯奈克玛和萨热姆公司合并而成)、德国莱茵金属公司(Rheinmetall)和美国贝尔直升机达信公司组成,采用贝尔的“鹰眼”(Eagle Eye)倾转旋翼机作为平台。放大型的“鹰眼”预定在几年内实现首飞。

  泰莱斯公司和波音公司也在研究法军的需求。

  向美国陆军和海军出售了“火力侦察兵”(Fire Scout)VTUAV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看起来目前还在靠边站,但它正在寻求机会。(张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