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称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尽全力 批评日未做丝毫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9: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平壤宣布将重返六方会谈之后,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月10日又发表讲话说,朝鲜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尽最大的努力。朝鲜方面同时指责持强硬立场的日本政府,声称日本对六方会谈的恢复“没有丝毫的贡献”。

  朝中社报道说,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说:“六方会谈得以重新举行,其意义重大。但更为重要的是,各方要在会谈上深入协商如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
化的方法和措施,并取得实质性的成果。为此,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同时指出,重新举行六方会谈是平壤“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原则立场,及其不懈努力”的结果。此前朝鲜和美国双方接触的结果就证明了“如果当事者直接出面的话,问题就会顺利解决”。

  不过在赞扬所有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周边国家均为六方会谈的重新举行做出努力的同时,朝鲜方面则对日本政府的强硬立场进行了指责,声称“只有日本对六方会谈的重新举行没有做出丝毫的贡献”。

  根据这位发言人的说法,朝鲜任何时候都没有反对和放弃六方会谈,会谈之所以到目前为止处于僵局,完全是因为美国方面不承认朝鲜是其对话对象,导致会议基础遭破坏所致。朝鲜方面因此强调说:“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我们一贯坚持的最终目标,我们始终坚持通过对话和协商来实现这一目标。”

  发言人最后说:“六方会谈朝美首席代表9日在北京会面时,美方承认朝鲜是主权国家,表示美国没有侵犯朝鲜的意图。同时,美方还正式同意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双方会谈。我们认为美方的这一立场可理解为已收回‘暴政前哨’的言论,而决定重返六方会谈。”

  在朝鲜宣布7月重返六方会谈之后,韩国政府于10日下午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政策研讨会,讨论相关的政策方针。韩国政府在一份对六方会谈恢复表示欢迎的声明中呼吁说,各参与国都应认真进行协商工作,为解决朝鲜问题及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该声明同时强调说,韩国政府作为朝鲜核问题的直接当事者,将继续发挥积极灵活的促进作用。(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