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耶夫以压倒性优势在吉尔吉斯总统选举中获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9: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7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代行总统职权的总理巴基耶夫在总统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委员会在网站上公布的数据,从目前已清点的70%选票看,巴基耶夫获得了将近89%选民的支持,紧随其后的候选人只获得不到4%的选票。这样,他将以绝对优势战胜其他五名候选人,当选总统。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7月10日上午7时左右开始举行,选民们陆续到全国2000多个投票站投票。

  吉议会4月11日接受前总统阿卡耶夫在莫斯科正式签署的辞职声明,同时宣布于7月10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共有六名候选人参加这次总统竞选,他们是巴基耶夫、工业家和企业家联合会主席阿·艾吉克耶夫、民主运动主席日·热克舍耶夫、正义党主席克·杜舍巴耶夫、议员巴·图尔孙拜、非政府组织联合会领导人托·乌迈塔利耶娃。根据吉选举法,任何一名候选人如果在选举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即被认为当选;在没有候选人获得半数选票的情况下将在两周后进行第二轮选举。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