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狱中细节:酷爱古巴雪茄 爱干净 健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关于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狱中生活,外界一直很好奇。日前,一个秘密的来源又透露出他在狱中的部分生活细节:萨达姆对古巴雪茄历来“情有独钟”,在狱中也依然如此,每次获准给家人写信,他都会明确索要自己喜欢的古巴雪茄。

  据法新社报道,上述消息是与萨达姆家人关系密切的内幕人士透露的,该知情人士
说,每次国际红十字会小组探视萨达姆后,会把萨达姆的一封信转交给他的女儿。

  有意思的是,每次萨达姆都在信中明确表示,自己想要古巴的哈瓦那雪茄,这是他一直喜欢抽的。之后,流亡在约旦的他的长女拉加德再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将古巴雪茄转送给他。这样,在狱中的老萨还能如愿抽上心爱的古巴雪茄。

  此前的一些相关消息也透露,萨达姆确实能从女儿那儿得到古巴雪茄,有时候,他还会把雪茄散给监狱看守,大家一起抽。

  自从2003年12月被捕以来,萨达姆与其前政权的一些高级官员一直被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克劳卜军营,过着监狱生活。

  不过,鉴于萨达姆目前的战俘身份,国际红十字会有权根据联合国日内瓦战俘公约的规定对其进行探视。根据《日内瓦公约》,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可以探望战俘,检查他的囚禁地点、饮食和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受到看守人员的虐待。此外,红十字会代表可以在看守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和战俘进行谈话,以了解真相。

  2005年6月,看守萨达姆的5名美国年轻士兵曾经向美国一家杂志透露了萨达姆在美军拘留所内的生活和他的喜好。这些士兵称,萨达姆是一个“友好、健谈、爱干净的人”,对美国历届总统也很有看法,虽身陷囹圄,但仍然关心世界大事,且坚持认为自己还是伊拉克的总统等等。(张春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