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将联合打击毒品走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0日电(记者 宋世益) 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10日决定,两国将采取一系列联合行动,共同打击毒品走私活动。

  据此间媒体报道,两国内务部官员当天在俄阿斯特拉罕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指出,自俄边防军从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边界撤出之后,该地区的毒品走私非常猖獗。犯罪团伙通过连接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的铁路和空中交通走私毒品呈上升趋势。

  为有效遏制毒品走私势头,两国决定采取措施切断通过陆路和空中走私毒品的渠道。此外,两国将完善反毒机构之间的协作,有效开展有关毒源和毒品犯罪分子的情报交流,采取联合行动以共同查明和制止从事毒品制造、贩运和销售的犯罪团伙的活动,两国还将成立联合机构来指挥协调行动。

  据俄缉毒部门透露,目前世界上很大部分的鸦片类毒品是通过所谓的阿富汗北部线路运往世界其他地区的。专家估计,在今后2至3年内阿富汗的鸦片产量不会减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