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防部文件曝光 英美拟明年从伊大规模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22 新闻晨报

  在伦敦爆炸后第3天,英国《星期日邮报》10日援引日前外泄的英国国防部一份有关伊拉克驻军问题的绝密备忘录披露,美国和英国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新的计划,准备在2006年撤出大部分驻伊拉克军队。

  作为美英的伊战同盟,意大利也在伦敦爆炸发生后被“基地”组织欧洲分支在网上“点名”。7月9日,意大利警方闻风而动,先下手为强,在意大利北部名城米兰展开大规模
反恐行动,一举逮捕142名嫌疑犯。

  国防大臣亲拟撤军计划

  报道援引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亲自草拟的一份秘密文件说,8500名驻伊英军中的大部分士兵将在3个月内撤回国内,剩余的大部分士兵将在6个月后撤回。

  文件说,到2005年10月,英军将把被其控制的伊拉克四个省中的穆萨纳省和米桑省的安全事务移交给伊安全部队。2006年4月,英军还将向伊方移交济加尔省和巴士拉省的安全事务。到2006年中期,驻伊英军将减少到3000人左右。

  另外,该文件透露,美国也计划在2006年初将其在伊拉克的军队从目前的大约14万减少到6.6万。他说:“美国的(撤军)计划认为,可以在2006年初向伊拉克移交其18个省中的14个省的控制权。”美军目前在伊拉克驻有13.8万重兵,每月耗资50亿美元。

  不过,这一文件同时披露:“美国国防部及其中央司令部(在撤军方面)存在分歧,一个主张大规模撤军,一个主张谨慎从事。”美军正在训练伊拉克军队,以早日接管伊拉克的防务,应对伊拉克武装的袭击。

  发表声明承认有该计划

  英国军队和美国军队大规模撤军,将给其他盟国带来不小影响,没准会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其他国家纷纷从伊拉克撤军。

  该文件指出:“如果只有伊拉克人的保护,日本将不愿意继续驻扎。澳大利亚的立场也会发生波动。”

  对于《星期日邮报》的报道,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发表声明说:“我们早就清楚明了地表明,需要多长时间,我们就驻扎在伊拉克多长时间。目前没有关于英国军队未来部署的决定。”

  不过,他在声明中承认:“我们一直表示,随着伊拉克军队作战能力的增强,我们有意向他们移交反恐主导权。因此,我们将不断制定未来可能选择的方案和应急文件。这(撤军计划)只是近来制定的文件之一,讨论可能的几种情况。这是一个谨慎的计划。”

  2000名警察逮捕142名嫌犯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区警察部队指挥官安东尼奥·吉罗内在接受采访时说,大约2000名意大利警察在伦巴第区展开行动,在火车站、地铁站、商业中心加强巡逻。

  吉罗内说,本次行动以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为中心展开,以安定民心,因为米兰“可能遭到袭击的危险较大”。在行动中,意大利警方逮捕了142人,罪名多为吸毒,小偷小摸,以及非法移民等。意大利政府对被捕的84名移民中的52人发出了驱逐令。

  英驻意机构成重点保护对象

  这是意大利政府在伦敦7月7日遭到恐怖袭击后,为加强安全最明显的措施之一。“欧洲秘密圣战基地组织”宣布对袭击伦敦负责,称这是对其跟随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报复,并警告意大利和丹麦赶快撤军,否则将遭到同样的命运。

  为此,意大利内政部宣布,他们正在意大利全国加强安全控制,特别是在特定的袭击危险较高地区,英国驻意大利机构更是重中之重。美国和北约驻意大利基地、公共机构和意大利都灵市2006年冬奥会会场等13246个重点目标自今年以来就一直处于特别监控之下。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是美国总统布什的铁杆盟友,在萨达姆倒台后向伊拉克派遣了3000名士兵,并在阿富汗驻扎有900多名士兵。在伦敦7月7日遭袭击后,他匆忙宣布,准备从伊拉克撤出300名士兵,但他否认这与受到“基地”组织威胁有关。

  作者: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