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媒体称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影响力日益增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07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中国经济上和外交上的强大,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也正在加强,这引起了不少政界和学界人士的关注。同时,大陆合法和非法移民的涌入也在经济上直接给这些小国家带来很大影响。

  美国负责南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在访问堪培拉时特别与澳大利亚政府官员讨论了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的外交动作。

  而美国学者认为,南太平洋通常被看作是美国的“后院”,中国在不断渗透进入这一战略要地,无疑将会影响到美国未来的战略发展。

  南太平洋国家对中国移民的拥入也很关注。中国大陆人现在随处可见,他们经营零售业、批发业。相关人士指出,南太平洋国家人口都比较少,中国大陆新移民的大量拥入会很容易地改变当地人口的组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