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西兰举行活动纪念“彩虹勇士”号沉没2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奥克兰(新西兰)7月10日电(记者夏文辉)新西兰各界10日举行多场活动,纪念绿色和平组织船只“彩虹勇士”号被炸沉20周年。

  当天清晨,一百多名各界人士乘船前往当年沉葬“彩虹勇士”号的海面,向事件中的罹难者致哀。几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还将一个刻有和平鸽和橄榄枝的白色石雕沉入海中,表达捍卫世界和平的决心。

  事件发生时曾担任“彩虹勇士”号船长的皮特在悼念活动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世界在不断进步,同时人类也遇到各种挑战,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地球的长久和平,人们应该纪念为和平做出贡献的人们,同时努力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出力。

  当天下午,奥克兰的一个音乐厅还举行了一场以和平、绿色为主题的音乐会纪念“彩虹勇士”号被炸沉事件,呼吁世人爱护地球,拥护和平,反对污染,抵制战争。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也参加了在奥克兰市中心举行的纪念仪式。

  绿色和平组织是一个国际性环境保护主义组织。1971年成立于加拿大。其宗旨是:反对核试验、反对捕鲸、反对运输核废料、反对环境污染。1985年7月10日,该组织成员驾驶“彩虹勇士”号船前往南太平洋的穆鲁罗瓦岛,抗议法国在那里进行核试验,在途中被法国特工人员炸沉,酿成轰动一时的“彩虹勇士”号事件。“彩虹勇士”号后被沉葬在奥克兰以北几百海里的海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