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显示:马英九王金平支持度相差近10个百分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22: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消息  综合台媒消息:据台岛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只剩一周,两人的支持度也产生了微妙变化。2月18日,中时民调中心电话民调结果,当时马英九支持度为42%,王金平为12%;时隔五个月,马英九的支持度为36.1%,下降6%,王金平则是15.5%,上扬3.5%,如此一来一往,相差将近10个百分点,未决定或都不支持的受访者比例为48.3%。

  需要注意的是,在国民党籍的受访者中,马英九的支持率小涨为39.6%,但王金平的支持率却上扬为21.4%,两人差距进一步缩小,显见几个月来的经营与攻势下,王金平确有逐步威胁马英九之势。

  由于两人发表电视政见时,都以“赢得2008大选”为诉求,中时电子报进一步调查:2008年“总统”大选,国民党应推谁参选?马英九的支持度飙为44%,王金平则只有12.1%,显示一般民众仍认为马英九较具“总统”相。

  王马竞争激烈,不少泛蓝群众担心国民党再度分裂,根据中时电子报民调显示,只有16.5%受访者认为选后国民党会进一步分裂,反而有28.2%认为国民党会更团结,另有55.2%表示很难说或不知道。

  至于部分阵营忧虑的“作票”问题,认为此次选举不会出现作票的达42.1%,认为会有作票情形的只有14.4%,43.5%则回答没意见或很难说。

  若交叉分析王马的支持群众,自认倾向泛蓝的受访者中,高达62.4%支持马英九,只有11.6%力挺王金平,马英九仍占绝对优势;但在自认泛绿的民众中,王金平的支持度则攀升为35.7%,马英九只剩21.4%,主客易位非常明显;但占总数六成的中立民众里,马英九则以29.9%领先王金平的12.9%。

  若以年龄层来分,年纪越轻,马英九的支持度越高,以19岁以下民众而言,马英九的支持度达56%,王金平只有4%,20到29岁的受访者中,马英九获得41.4%民众青睐,王金平只有14.4%;30到39岁的民众,马更囊括47.3%支持度,王金平只有12.1%。

  但年龄层越往上走,马英九的优势就越不明显,40到49岁的民众里,马英九支持度只剩36.4%,王金平攀为18.6%;50到59岁,马剩下31%,王又上扬为20%,两者差距只有一成一;60以上的受访者中,马23.6%,王15.1%,差距更缩小为8.5%!显见两阵营在不同年龄层中,各获强弱不等的人气指数。(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