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定南县人武部分类帮建抓整体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22:11 中国国防报

  固强补弱促进基层民兵工作均衡发展

  定南县人武部分类帮建抓整体提高

  本报讯 朱筠生、特约记者何选明报道:江西省定南县人武部在抓基层民兵工作“三落实”中,坚持固强补弱,对所有民兵营连建设现状进行排队,实行分类帮建,增强工作指
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基层民兵工作的均衡发展。7月初,上级转发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今年初,该县人武部在分析基层建设形势时感到,通过近年来实行“三年抓一遍”举措,使民兵基层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对此,该部党委按照“先进、中间、后进”3个层次进行分类排队,确定了对症下药补弱项的工作思路。

  在开展帮建中,该部党委成员分头帮助去年底被评为先进的2个乡镇武装部、5个基层营连开展“回头看”,组织这些单位的部长、民兵干部到受过总部表彰的会昌县西江镇武装部和村民兵连参观,开展“对照先进找差距、结合实际查原因”活动,引导他们确立更高的工作标准。对居于中游的单位,重点找准“瓶颈”问题,帮助他们实现从中游到先进的跨越。历市镇武装部基层设施建设过硬,但军事训练招数不多,部党委安排一名副部长与该镇挂钩帮扶,使该镇民兵训练很快得到落实。对落后的单位,部党委坚持从人力、物力上重点倾斜,每月安排机关干部蹲点帮带,并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出台鼓励措施,为每个单位制定详细的改进办法。前不久,该部组织考评小组对基层民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90%以上的单位民兵工作得到有效加强,各项建设出现齐头并进的新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