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在北京称:美国不认为中国的崛起是“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21:58 中国新闻网
赖斯在北京称:美国不认为中国的崛起是“威胁”

美国国务卿赖斯七月十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作者:钱兴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七月十日电(记者李静)美国国务卿赖斯十日在北京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不认为中国的崛起是威胁;中美关系“积极方面要多于消极方面”。

  赖斯昨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其上任以来的第二次访问。

  赖斯说,尽管美国政府、五角大楼对中国军队建设表示关注,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
视中国为“威胁”。

  她说,中国正处于“转型期”。崛起的中国将是世界政治舞台上的一支积极的力量。

  赖斯表示,中美关系相当复杂,在过去几年中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双方的经贸联系日趋紧密,还共同关心着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两国之间存在一些摩擦,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对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件好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