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乎阿罗约是否下台 菲天主教会暂缓发表立场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菲律宾天主教会原订昨天发表立场书,要求四面楚歌的总统阿罗约辞职,但立场书却没如期发表,给阿罗约一个喘息的机会。

  天主教会的立场书被认为可能将对阿罗约是否能继续执政起关键作用。在前总统科拉桑、10名辞职内阁官员和具影响力的马卡蒂商业俱乐部等组织前天公开要求阿罗约辞职后,天主教会和军警被看作将是决定阿罗约命运的两大因素。

  媒体昨天下午两点就接获通知,称教会即将发表立场书,但大批国内外媒体成员在马尼拉天主教会总部苦苦等候了将近4个小时,立场书仍未公布,最后获教会工作人员通知可能会今天或明天才公布。

  无线电台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教会最早的立场书可能是要求阿罗约辞职,但由于教会内部对阿罗约问题出现较大分歧,有些主教极力反对这个立场,因此立场书一改再改,才会使昨天下午立场书的公布拖延到最后竟然流产。

  消息人士称,教会最终的立场书可能不会要求阿罗约辞职,而是重申对阿罗约的指控必须全面调查,因为他们觉得对阿罗约提出指控的证据是被窜改过的,且有政治目的。

  分析家认为,如果教会要求阿罗约辞职,阿罗约面对的不是会不会下台,而是何时下台。

  但如果教会立场真的修改成较为平和,加上军警昨天重申支持阿罗约,这料将使阿罗约的困境出现曙光。

  同时,已辞职并要求阿罗约也辞职的内阁官员昨天表示,阿罗约为了缓和严重的政治危机,而下令最高法院裁决推迟执行扩充增值税法。那个税法原定7月1日生效,料将引发物价上涨,使民众生活更加艰苦,从而迫使更多人走上街头反对阿罗约。这使得阿罗约被迫推迟执行新法。

  辞职的内阁官员认为,困扰着阿罗约的政治危机已使她没有能力再执行重要但艰难的经济改革。

  他们指出,必要的政治生存导致阿罗约将艰难的经济改革抛到脑后。(庄铭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