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涟水县人武部制度创新促工作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38 中国国防报

  减少人为因素对基层武装工作影响

  涟水县人武部制度创新促工作落实

  本报讯 管国芝、朱旭报道:江苏省涟水县人武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基层民兵建设的办法,通过制度创新、制度落实,使全县基层武装工作走上了规范有序的发展轨道。

  今年初,该部在推进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发现:不少基层民兵单位,往往因为换了一任领导就出现工作起伏;一些地方领导抓武装工作不得要领,使偏了劲;个别专武干部在工作中抓不住重心,疲于应付。如何让武装工作少受人为因素影响、走上规范化良性发展轨道?部党委“一班人”经过研究决定,通过建立合理细致的规章制度,使武装工作有章可循;通过落实规章制度,保证基层民兵工作的顺利展开。

  部党委首先结合调研对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对其中一些与现实脱节、不适应新时期武装工作实际的规定作了修改,从源头上避免“政出多门”现象发生。与此同时,他们根据形势和任务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先后出台《涟水县党管武装要则》,解决地方领导抓武装“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出台《涟水县专武干部考核细则》,明确专武干部究竟应该“怎么干、干什么”,解决基层专武干部“专武不专”、“专武不精”等问题。同时,他们还对有关基层建设的其他7项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

  在创新制度的同时,他们还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定期检查考核,奖优罚劣,有力推进了全县武装工作规范化水平的提升。日前,在上级组织的基层武装工作正规化建设考核中,该县有90%以上的单位被评为优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