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反驳巴基斯坦说法 称拉登不在阿富汗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7月8日对媒体表示,“基地”恐怖大亨本·拉登不在阿富汗境内,而且他的政府根本不知道拉登的下落。

  美联社表示,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曾对外声称,本·拉登及其手下不在巴基斯坦境内,他们可能藏身于阿南部地区。但卡尔扎伊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只有真主知道他(拉登)在哪儿。我们不知道他的下落……他不在阿富汗境内。”

  美国官员此前一直声称,本·拉登和“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应该躲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毗邻的山区之中。

  同日,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阿富汗宗教人士哈基姆又突然出面,声称美军此前失踪的四人“海豹”特种兵小队中最后一名失踪士兵正在被塔利班拷问,而且不久之后就将被处死。哈基姆说:“目前我们正就美国在阿富汗的战略问题对这名美国人进行拷问。”

  美联社介绍说,此前在阿国内发生袭击事件之后,哈基姆经常致电媒体声称塔利班武装对袭击负责,但他提供的消息却经常出现夸大或是失实的问题,而且他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说法目前也无法得到证实。驻阿美军新闻女发言人辛迪·摩尔中尉则拒绝对哈基姆的这一最新声明做出评论,并强调美军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