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指日本对重启会谈毫无贡献 承诺尽力实现无核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月10日称,朝鲜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将尽最大的努力。

  据朝中社当天报道,外务省发言人以回答记者提问的形式,强调说:“六方会谈得以重新举行其意义重大,但更为重要的是在会谈上深入协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方法,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为此,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

  发言人还说,所有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周边国家均为六方会谈的重新举行做出了努力,但“只有日本对六方会谈的重新举行没有丝毫的贡献”。 联合通讯社称,这是从侧面指责了主张强硬立场的日本政府。

  发言人主张说:“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我们一贯坚持的最终目标,我们始终坚持通过对话和协商来实现这一目标。”

  发言人还说,朝鲜任何时候都没有反对和放弃六方会谈。六方会谈到目前为止处于僵局,完全是由于美国不承认对话对象,并破坏会谈基础。

  发言人还解释说,6月30日至7月1日之间,朝鲜外务省和美国国务院代表们在纽约进行接触,具体讨论了营造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氛围的问题。结果,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美方承认朝鲜是主权国家,并且没有侵犯的意图。同时,美方还正式同意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双方会谈。朝方认为美方的这一立场可理解为已收回‘暴政前哨’的言论,而决定重返六方会谈。(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