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举行总统大选 全国军警高度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10日上午7时左右开始举行,选民们陆续到全国2000多个投票站投票。

  据新华网报道,有来自独联体、欧安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驻吉使团的947名观察员在吉全国各地投票点监督整个选举过程。来自全球100多家媒体的270多名记者对这次大选进行报道。

  另据报道称,该国全国军警为防止动乱高度戒备,首都比许凯克当地农贸市场上万名商人也为防止抢劫案件再度发生而组织自卫队。

  为防止总统大选发生动乱,俄罗斯内政部提供两千吨镇暴物质给吉尔吉斯斯坦军方与警察部队。目前都已经配备到第一线维持秩序军警。

  根据吉选举法,任何一名候选人如果在选举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即被认为当选;在没有候选人获得半数选票的情况下将在两周后进行第二轮选举。

  吉尔吉斯斯坦共有269万选民。从当天上午的投票情况看,吉选民对投票比较踊跃,预计参加投票的选民人数将达50%以上。整个投票工作将在晚9时结束。选举初步结果将于11日公布。

  今年3月24日,吉尔吉斯反对派因对新的议会选举结果不满,在首都比许凯克举行反政府示威游行,并控制了政府行政机关,占领了国家电视台。阿卡耶夫总统被迫离国出走。

  第二天,吉尔吉斯议会任命反对派领导人巴基耶夫为代总统。28日,吉尔吉斯新议会举行会议,选举穆尔别克.捷克巴耶夫为新议长,并任命巴基耶夫为总理。29日,吉尔吉斯上届议会正式结束。

  4月4日,逃往俄罗斯的吉尔吉斯总统阿卡耶夫在莫斯科正式签署辞职声明。吉尔吉斯议会11日表决通过了阿卡耶夫的辞职声明,同时确定于7月10日举行总统选举。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