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锦绣江苏夏令营”联欢江苏华西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七月九日电 (作者 洪晓红)

  在素有“华夏第一村”美誉的无锡江阴华西村里,暖意融融,亲情荡漾。由台湾七十余位师生组成的“海峡两岸锦绣江苏夏令营”文化交流活动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举行,两岸人民盼团圆、喜相逢的心情通过昨晚两地的文化交流演出达到了高潮,热烈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台湾同胞。

  一曲弦歌心连心,两岸同胞骨肉情。台湾关山高级工商职校原住民舞蹈团与江阴市天华艺校民乐团的联袂表演精彩地表达了两岸人民情同手足、盼望团圆的共同心声。舞蹈《海漾》、《布古拉夫》、《嘎古姆浪》演绎出台湾阿美族人民和睦相处、共享丰收的美好愿望和勇往直前、充满活力的民族精神。天华艺校民乐团表演的民乐合奏《喜讯》、《台湾小调》及笛子独奏《苏韵·京调》表达了海峡两岸师生心相映和大团圆的喜庆气氛。

  夏令营领队、台湾关山高级工商职业学校校长王乃仁激动地表示,今天是夏令营全体师生来到祖国怀抱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天,华西人的热情使我们好像遇到亲人一般温暖惬意,华西村里的秀美怡居风景、发达规整的工业区和村民们超乎想象的富裕生活令我们大开眼界,深刻感受到祖国大陆近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为华夏民族在世界的崛起感到光荣和自豪。

  一位台湾原住民学生急切地告诉记者,以前只是在报纸、网络上看到祖国大陆人民生活的富足,现在自己亲身走进了大陆农民大伯的家庭,花园式的农民别墅和现代化的家用电器,令人眼花缭乱,真以为走进了宫殿,比我们家乡漂亮多了,我们回去一定把这里亲历的奇迹告诉家乡人。

  活动结束后,两岸师生恋恋不舍,互赠纪念品以表心意。江阴天华艺校的金箔校址工艺品、民乐演奏节目光盘,台湾关山高级工商职业学校的校旗、学生自己创作的版画及阿美族坎肩、关山茶叶、关山大米成为两岸人民倾诉衷肠、表达骨肉同胞早日团圆的珍贵留念。

  据了解,此次台湾中南部师生锦绣江苏夏令营活动为期四天,共有来自台湾的五百名师生参加,七月七日在南京中山陵开营,从七月八日起分四组赴江苏各地参观交流,昨天到江阴华西村举行文化交流活动的是来自台湾关山高级工商职校的分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