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在阿富汗失踪的美军突击队可能发现拉登藏身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阿富汗神秘失踪的美海豹突击队出事时可能正在执行寻找本拉登藏身地的机密任务,他们可能由于过于接近本拉登的藏身地而遭到敌方火力的猛烈射击。

  当时,突击队员遇到麻烦的第一个信号是突击队员们发出的要求立刻撤离这一地区的电文,由四名队员组成的突击队在阿富汗东部边远丛林山区小道遭到敌方猛烈火力的射击。

  在这之后,一架载有十六名乘员的美军特种部队直升机在出事现场降落时被击落,机上乘员全部丧生。两个星期之后,这一使驻阿美军自阿富汗战争起来遭受最惨重伤亡的事件已演变成一场大规模的搜索行动,它也为联军打击恐怖主义的战斗开辟了一个新的战场。美军在库纳尔省山区展开的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游击队的“红翼”行动仍有许多未解之谜。

  一名落单的海豹突击队队员在经历了五天的艰苦跋涉后终于逃过了游击队的追杀,此前游击队至少杀死了两名突击队队员并击落了一架支努干直升机。当这名队员由于过度疲劳而晕倒在地后,一名友好的阿富汗村民发现了他,并叫来了美军部队。随后展开的搜索行动找到了两名突击队队员的尸体。尽管塔利班声称抓获并斩首了第四名突击队队员,寻找这名突击队员的行动仍在进行之中。事后,塔利班发言人哈基米宣布称:“我们于今天十一点杀死了他,我们用刀把他斩首了。”不管海豹突击队有史以来最惨重事件的最后伤亡数字是多少,有多个迹象表明突击队队员执行的任务远不是例行任务。

  前特种部队军官和其它军事消息来源称,这一四人突击小组可能过于接近联军最优先的打击目标,他们可能找到了塔利班头目奥马尔或本拉登的藏身地。其它军事消息来源称,目标为一名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塔利班地区指挥官。

  300多名美军部队昨天仍在对出事地区进行搜索以寻找那名失踪队员和武装分子的踪迹。武装分子显然是使用一具便携式榴弹发射器击落了支努干直升机。穆尔非中尉和他的三名组员6月28日夜报告与敌遭遇。五角大楼发言人称,突击队当时正在执行例行的侦察任务,因为军方担心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正在秘密集结以发动伊拉克式的武装分子行动。但其它特种部队消息来源称,像穆尔非中尉的这种海豹小分队主要任务是隐蔽侦察,这意味着一个更具体的作战任务。一位著名军事博客威里特查德说:“小分队进入这一地区冒着很大的风险。他们将在塔利班控制的地区内活动。任何与敌人的接触意味着他们将面临非常悬殊的敌我对比。”

  另一个消息来源称,穆尔非中尉的小分队具备一个远程狙击小组的特征,远程狙击小组专门用于追杀一个具体目标。威里特查德说:“美国没有派出数百名部队搜索这一地区而是派出一个四人侦察小组意味着这个小组的任务是确定一个高价值目标的方位以便实施空降攻击。”不管突击队的真相目标是什么,突击队发现自己被困于黑夜的大雨中。海豹突击队声称,除非到了非常紧急的情况,他们不会要求增援。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指挥官立刻向出事地点派出了直升机,直升机上有八名海豹突击队队员和八名陆军精锐部队成员。当直升机准备在威加尔山谷降落时,武装分子利用附近树木作掩护向直升机发射了一枚枪榴弹。五角大楼作战部部长科恩威称,武装分子的枪榴弹碰巧击中了直升机。但下一波美军部队的空降地点选在了一个更加安全的地方,部队花了二十四小时才抵达出事地点。

  对于地面上的四名突击队队员来说,生存之战才刚刚开始。突击队队员们丢掉了背包,然后交叉掩护撤退。联军指挥官承认,尽管美军装备精良,但在阿富汗山区的作战中仍处于劣势。29岁的摩尔非中尉和25岁的迪特兹准尉在交火中被打死,但至少有一名突击队员在战斗中幸存。一些美国军事消息来源称,派往这一地区的美军兵力远超寻一些美国军事消息来源称,派往这一地区的美军兵力远超寻找一名失踪士兵所需兵力,搜索行动可能是为追杀一个“高价值”目标提供掩护。(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