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政府备忘录:英年底完全撤伊 美驻军规模将大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星期日邮报》7月10日报道说,根据英国国防部备忘录,美国和英国目前正在努力制定撤出伊拉克的策略。英国军队可能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全部回国。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为首相布莱尔起草了一份秘密报告,概述了如何在三个月内将驻伊8500名士兵中的大部分人撤回国内,并在今年底之前完全撤军。

  报告中还指出,美国正考虑将目前的15.5万名驻伊规模削减到6.6万人。

  但是,在国防部发布的声明中,里德表示,这份报告只是多个对伊拉克战争中假定发生的情况进行阶段性评估的方案之一。

  里德在声明中说:“英国已经很明确的表示,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将继续驻扎下去。英国尚未对军队部署情况做出任何决定。”

  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组织在伦敦7·7袭击事件发生后宣称这是针对英国介入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报复,并向意大利和丹麦发出袭击警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随后宣布9月份将300名士兵撤回国内。(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