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竞选第二次政见会 王马出现言词交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9: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第二次政见发表会7月9日举行,王金平与马英九二人以猜拳的方式决定抽签顺序,结果和上个星期的发言顺序完全一样。王马二人在政见会上“各言尔志”,分别叙述参选理念,并且出现了言词交锋。

  王金平:对李登辉只有“人情义理的尊重” “台独”绝对是走不通的路

  王金平在第一轮发言里,针对外界对他参选党主席的一些疑问提出说明。首先,王金平表示,他参选党主席,就是要达到最高最神圣的目标,也就是本着理性、包容、中道、多元、尊重的五大核心价值,让泛蓝重返执政;对所谓“李登辉路线”的质疑,王金平则表示,李登辉担任十二年的党主席和“总统”,拔擢过许多人才,包括他也包括马英九。他对李登辉只有“人情义理的尊重”,连马英九也没有对李登辉讲过难听的话,李登辉现在认同“新的路线”,但“台独”绝对是走不通的路。

  王金平也说,有公职人员抱怨他们最近成为“派系”和“黑金”人物,“派系”其实是地方政治生态,连马英九也认同要斩断的是“未来的黑金”。王金平也说,他和马英九都是“三年级生”,老中青要进行“世代合作,世代团结”才有希望。

  马英九:提出五大愿景 扬弃传统选战

  马英九在政见会上提出了五大愿景,强调党要植根本土、斩断“黑金”、多元包容,又得是有效率的选举机器,马英九也强调,国民党要先从改善选举风气做起,认为应该扬弃传统的选举作为,用这一点区隔他和王金平的差别。

  马英九说,如果他当选,中常会要定期到乡下召开,他每个月都会下乡,“黑金”可能随时复辟,国民党要制衡民进党不向“黑金”靠拢,他当选党主席可以证明不管来自何方,在国民党内都可以有机会,他长期在两岸和国际事务上的经验,可以用来拓展国民党的国际关系。国民党必须“很会选举”,但是必须扬弃传统的请客吃饭与绑桩,他并且意有所指地说,国民党在高雄县失去执政权二十年,显示“传统的做法”不再管用,这一点还有很大的“检讨空间”,马英九认为,国民党应该先自己检讨绿军的票为何会增加,国民党应该要先从改善选举风气做起,一步步推向2008重新执政,要赢得“光明磊落,漂漂亮亮”。

  言词交锋 

  在第二轮发言时,王金平主动出击,以“基层的感慨疑惑”为题,对马英九提出质疑。

  王金平问,党主席到底是2008大选的“辅选人”还是“候选人”,如果主席变成争取大位的“终南捷径”,将给党带来挫折;他也问马英九辅选县市长选举,是否能和党“荣辱与共”;王金平还反击马英九一再强调的“年轻选票”优势,以台北市青年党员数比全国平均数还少,质疑马英九是否真能吸引青年。王金平强调他一定会“坚持立场,抗争到底”对抗民粹政府,间接质疑马英九在去年府前抗争行动中的立场。

  马英九仍然强调国会优势来自泛蓝过半,和党主席无关,辅选对他根本不是问题,北市青年党员少,是因为党的政策没有加强,马英九强调如果连党主席都没选好,凭什么选“总统”,这场选举不办好,国民党会成为“被改革”的对象。

  对王金平质疑马英九对街头运动的态度,能不能负起辅选县市长的全部责任,马英九强调他赞成街头路线,但要“谋定后动,能发能收”。(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