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计划使用30亿美元重建加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9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经济部长萨纳克鲁特9日表示,巴自治政府计划使用八国集团提供的30亿美元国际援助重建加沙地带。

  萨纳克鲁特表示,巴方对八国集团为巴勒斯坦提供的国际援助表示欢迎,但呼吁援助国尽快兑现承诺,以便在以色列于今年8月份撤离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后重建当地经济。

  他说,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经济在过去4年半的“因提法达”(武装起义)中遭到了严重的打击,以色列的军事行动破坏了巴勒斯坦大部分的基础设施。

  据巴勒斯坦官方统计,巴勒斯坦目前贫困人口比率占到60%,失业率高达28%,加沙地带的情况尤其严重。

  英国首相布莱尔8日宣布,八国集团一致通过了向巴勒斯坦提供价值3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

  根据以方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撤出位于加沙地带的21个和约旦河西岸的4个犹太人定居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