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新型长航时液氢燃料无人机进行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8:3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9日报道] 无人机制造商航空环境公司官员称,该公司正在亚利桑那州试飞一种缩比原型无人机,该无人机使用一种新型长航时液氢燃料系统。

  由该公司投资的无人机于5月27日进行了首飞,然后在6月2日再次飞行,每次飞行时间大约为1小时。这是无人机首次采用液氢燃料飞行。试飞中,该飞机按环形航线飞行,采
用人工控制和自主飞行两种方式飞过航路点。该无人机翼展50英尺(约15米),带有一个由该公司研制的轻型液氢燃料箱以及沿机翼分布的8副由电动机驱动的螺旋桨。

  该无人机是一种被称之为"全球观测者"(Global Observer)更大型无人机的验证机。"全球观测者"有两种尺寸:一种翼展150英尺(45.7米)型,有效载荷能力为500磅(227千克);另一种翼展250英尺(76米)型,有效载荷能力为1000磅(454千克)。该公司称,采用液氢燃料,能使这两种无人机在65000英尺(19812米)的高度上,不经空中加油的留空时间为一周或更长。

  航空环境公司正在为各种军民应用研制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包括遥感和通信中继无人机。该公司最闻名的大型无人机是"太阳神",它是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研制的一种太阳能动力飞机。"太阳神"无人机研制的最终目标是要开发一种全再生燃料系统,该系统能在白天储备足够的太阳能,以供无人机整夜使用,从而使无人机在空中一次能停留数周或数月。"太阳神"无人机于2003年坠毁在夏威夷海岸。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