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希望世界永久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7:07 解放军报

  连日来,北京持续高温,但人们纪念抗战胜利的热情更高,参观《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的群众、学生、国家干部和部队官兵络绎不绝。参观后,很多人留下充满激情的感言。

  3本留言,洋溢着浓烈的爱国情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样的铿锵之言最多。三位中学生写道:“这是一个净化心灵的场所,让我们永远记住历史
!”

  一位山东某企业负责人写道:“生动、形象的抗战纪念展览,使我们又一次回顾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我们应该将此展览长时间展下去,让我们世世代代、子子孙孙都铭记这段历史,把纪念抗战胜利化为无穷的力量,为建设祖国使之强大而奋斗。”

  军人的留言总不忘自己的使命:“用我们刻苦练兵的汗水,强我国防”、“如果有人胆敢再挑衅中华民族,我们定会赢得另一场战争的胜利”。“爱国至上,民族至上”。

  前来参观的大学生很多,他们的留言表现出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今日于此地目睹昔日日本侵略者在我们中国河山之暴行,为我国近代耻辱深感痛心……我,身为青年,一名华夏子孙,定当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伟大复兴贡献一分力量。”“进步,甩开落后的帽子;铭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内容丰富。一位大学教师在留言中写道:“一、展览列出了前苏联率先对日作战,英美等国随后对日作战,表明中国人民未忘记世界各国人民对华抗日的大力支援,正是这种国际性援助,才加速抗日战争的胜利。二、中日友好部分内容加得好,显示出中国的大国风范和国际责任感……”

  参观者还有华侨和外国人。一位澳大利亚国防部官员分别用英、汉语写下观感:“这次参观十分有教育意义,非常好。”一位新加坡华侨用繁体字写道:“前辈华侨都以参加抗日战争而骄傲。”

  很多留言表达了对世界和平的渴望。一位女中学生写道:“看了这么多实物和介绍,真感到今天生活来之不易。希望日本政府真正认识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所犯下的罪行。希望世界永久和平。”(本报北京7月9日讯)(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