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在边贸口不染“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康雄艳、袁伟报道:6月15日傍晚,一位商人敲开了广西边防某团团长刘礼智家的门,原来,这位商人想借用一辆“军用车”运送红木等一批货物免税过卡,这位商人乘刘团长不注意时把一个装满现金的大信封放在茶桌上,刘团长见状当即把信封退了回去。这是刘团长今年第4次拒收边贸商人送的“红包”。

  该团防区内有我国通往越南的公路和简易通道20多条。去年“中国-东盟博览会”落
户广西后,边境贸易更加繁荣,一些不法分子想方设法拉拢部队官兵为其出入境提供方便。针对这一新情况,该团党委把增强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先进性的意识,作为先进性教育的中心环节和落脚点。教育过程中,团党委一方面给党员灌输先进理论知识,另一方面组织全团党员干部到“凭祥烈士陵园”、“猫儿洞”等教育基地参观,开展评比“模范执勤点”、“全优阵地”等配合活动,并制订了“不准让亲友来驻地做生意、不准买走私商品”等“十不准”,还开通了“群众举报热线”。

  团政委谈汪洋说,先进性教育就像给每名党员干部心中筑起了一道“防火墙”,大家把党的先进性默默践行在具体工作当中,在国门树立了党和军队的良好形象。(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