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摄氏四十度以上:驻疆某团火焰山下练生存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洪杰、特约通讯员李祥君报道:连日来,新疆军区某团官兵在烫人的沙海里转战千余公里,锤炼高温条件下野战生存和机动作战能力。

  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一年有120多天平均气温在42℃以上。每年盛夏把部队拉到“火洲”驻训,是该团的练兵传统。6月29日,笔者在练兵现场看到,艳阳高照,官兵们全副武装进行战术训练,从单兵到综合、从基础到应用一项内容不落。跃进、匍匐、跨壕
沟、越山梁,尽管天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但官兵们士气高昂,顽强地一次次发起冲锋。

  中午,火焰山像一块烧红了的烙铁,热浪滚滚。团长顾世民把温度计往地上一放,水银柱指数直往上蹿,地表温度达到70多摄氏度。正在这时,前指下达了向防御之“敌”进攻的命令。热浪中,官兵们肩扛火箭筒,身背爆破弹,利用风沙和烟幕遮障,采取火力交替掩护直逼“敌”阵,一举将其歼灭。该团“火洲”摆战场,10多天来先后演练了机动、伪装、野战生存等30多项课题。(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