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以播报形式宣布同意在7月份重返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23: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政府7月9日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报的形式,迅速报道朝-美双方同意在7月份最后一周里重启六方会谈的消息,该通讯社认为朝方此举十分出乎意料。

  朝鲜政府一直是通过外务省声明或发言人谈话的形式,表明了重大的外交政策方针。

  朝鲜曾于2月10日以外务省声明发布“拥核宣言”,而且发表成功回收宁边5MW反应堆废核燃料棒时,也通过外务省发言人谈话公布于世。

  但当天晚上10时59分朝中社发表的这一消息,也并没有引用外务省名义,而是以简单的播报形式,报道了朝-美双方协议的内容。

  联合通讯社的报道称,朝-美双方六方会谈首席代表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和美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希尔,当天在极其保密的情况下进行在北京举行了会面。

  联合通讯社的分析认为,朝鲜和美国均认识到这一次“北京接触”,是六方会谈重启与否的最后一次机会,而相互妥协达成了这一协议。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报这一消息的时间来推测,朝-美双方的协商作业进行到深夜的结果,戏剧性地达成了协议。并且,朝鲜政府又迅速通过媒体宣布了这一事实。(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