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总统表示要努力寻求和平解决南奥塞梯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9日电 (记者王作葵)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9日表示,格政府将“非常努力地”寻求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之间的冲突。

  萨卡什维利是在格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首府巴统作上述表示的。他将于10日出席在那里召开的南奥塞梯冲突问题国际研讨会。萨卡什维利说,和平谈判是化解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冲突的唯一途径。他同时强调,格鲁吉亚不会任由这一问题久拖不决。

  萨卡什维利还表示相信,格鲁吉亚与阿布哈兹之间的冲突也能得到解决,从格首都第比利斯通向阿布哈兹首府苏呼米的铁路交通有望很快重新开通。

  格鲁吉亚负责调解冲突的副国务部长格奥尔基·沃尔斯基9日在巴统说,希望此次国际研讨会能为和平解决格境内冲突打下良好的谈判基础,遗憾的是南奥塞梯当局没有派代表与会。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苏联解体后都自行宣布独立,长期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并曾与格中央政府发生过激烈的武装冲突。其中,格鲁吉亚与阿布哈兹之间的铁路交通因双方武装冲突而于1992年8月中断。(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