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郁慕明:新党大陆访问团“从虚而发 以实为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七月九日电(记者赵海燕)六日开始的“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的行程目前已经过半,正率团在大连访问的新党主席郁慕明今晚向大连台商报告了几天来的访问经历,并表示:新党大陆访问团是“从虚而发、以实为果”。

  郁慕明说:“一路几天走来,见到很多同胞,今天晚上看到你们更感到亲切,因为我们都来自台湾。”他说。

  几天来对侵华日军暴行历史的回忆令郁慕明悲愤之情油然而生。他说,我们相信大多数的日本人爱好和平,但我们非常反对少数的日本军国主义分子。他表示,历史上中国人被欺辱,是因为不团结,“历史的潮流、时代的趋势,让我们感觉到,大陆和台湾要寻求和平,寻求中国人的团结。”

  家乡在上海的郁慕明这次率团来大陆却没有选择上海,他说,他在一九九0年至今的十五年里,到过大陆很多次,访问团中的很多朋友也都到过大陆很多地方,这次没有选择上海而来到大连,是因为此行追求和平,也企盼搭桥。

  郁慕明认为大连的经济发展正代表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和实力,应是台商投资的热土。他今天下午与大连台商座谈之前,连续参观了大连开放区、大窑湾港和机床集团新厂。郁慕明说:我们希望很负责任地与台商企业家交换意见,为各位服务,尽点力,做点事。

  郁慕明说:“新党虽然是小党,但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各位对我们的希望。我很有信心,此行有它的意义,一定会有结果。从虚而发,以实为果。”

  明天早晨,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将结束在大连的访问,乘班机飞往北京,进入本次大陆之行的最后一站。(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