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警告美国人保持警惕 宣称保持反恐战争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赞扬了伦敦人在爆炸后表现出来的坚韧品质。他承诺将继续保持反恐战争的攻势,并呼吁美国人保持警惕。

  布什在其每周电台演讲中称:“在这个黑暗的时刻,英国人民知道美国人民与他们站在一起。伦敦本周承受了深重的苦难,但是英国人民是性格坚韧的人民,他们在这之前也曾面临过残忍的敌人。”

  英国当局已表示伦敦恐怖爆炸案有本拉登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作案迹象。“基地”恐怖组织制造了针对纽约和华盛顿的“911”袭击事件。

  在伦敦爆炸案发生时,英国首相布莱尔正在主持八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布什在参加完八国峰会回国后已对英国驻美国大使馆进行了私人访问。他在一本哀悼册上签名并向英国大使官邸前献了花圈。

  布什说,伦敦的爆炸事件使人们想起了“911”,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美国和其盟国正在打一场全球反恐战争。布什说:“我们将继续保持攻势,我们将在海外打击恐怖分子这样我们就不会在国内遭遇他们。”

  布什还警告美国人要保持警惕。他说:“尽管我们目前没有可信的具体情报表明恐怖分子即将在美国发动恐怖袭击,但考虑到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我们已将我们旅客列车、地铁和巴士系统的恐怖威胁等级提高一个等级至高度等级。我呼吁所有美国人保持警惕,在发现可疑行为后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

  美国安全官员星期五晚些时候曾迫使一架从巴黎至芝加哥的航班返回巴黎,安全官员称飞机上有可疑乘客。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布什星期一将视察联邦调查局训练学院并在那里发表一篇有关伦敦爆炸事件的讲演。他说:“我预计他将讨论赢得反恐战争的战略。他将说反恐的短期作法是在海外打击恐怖分子,长期作法则将是传播自由和民主以击败仇恨和压迫的极端主义意识形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