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对埃及外交官被杀害表示哀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9日电 (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8日致信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对埃及驻伊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被杀表示哀悼,并强调伊拉克将全力以赴地与恐怖主义斗争。

  塔拉巴尼在信中说,伊拉克对埃及首席外交官在“这群罪犯、这些不讲人道的人手中遭遇不幸表示最深切的悲痛”。他说:“我们会全力以赴与恐怖主义斗争。我深信,这一
事件不会阻碍有关国家继续加强团结以及阿拉伯世界打击恐怖主义的共同努力。”

  伊拉克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呼吁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通过向伊拉克派遣大使来证明他们打击恐怖主义的承诺。伊过渡政府发言人库巴对媒体说,如果其他国家的外交使团屈服,这就意味着世界所有国家都将会受到勒索,“对这些组织表示屈服,对他们的政治要求作出反应意味着鼓励他们继续这样的行径”。

  库巴表示,伊拉克和美国将为各国驻伊使馆及其人员提供保护。驻巴格达地区多国部队指挥官、美军少将威廉·韦伯斯特认为,这是针对外交官的新威胁,并称美国方面正在研究改进安全的措施。

  谢里夫于本月2日晚在巴格达被绑架。“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日称已杀死谢里夫,并警告还将追杀“尽可能多的大使”来惩罚支持伊拉克新政府的国家。目前,谢里夫的尸体还没有被发现,“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也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图片和录像证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