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方称大陆游客赴台观光无时程 熊猫入台待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最近接受该报专访时称:“针对涉及公权力事项协商,仍在等待对岸响应,故目前尚无实现大陆人民来台观光的具体时程。”

  吴钊燮表示,对于人们关心的“大陆人民来台观光”,台湾的行政部门已就强化有效管理,积极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陆委会将对大陆人民身份核查、违法滞留之遣返、双方
旅行社之合作规范、旅游纠纷之调处等涉及公权力事项,会同交通部及有关机关尽速完成协商规范,及组成协商团队。

  两岸货运包机直航在规划

  吴氏称,在两岸货运包机直航方面,“行政院长”谢长廷日前也指示“陆委会”会同“交通部”等相关机关,参照澳门春节包机协商模式,就“双向、对飞、不中停”的货运包机所涉协商事宜,进行具体规划;并已委托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协助联系,及安排双方进行货运包机协商的有关事宜。

  声称台未阻农品销大陆

  吴氏续称,其实,台湾方面包括水果在内的农产品销大陆,熊猫等,政府都没有阻止。水果方面,以往没有销大陆,是由于销售通路有问题,营业税过高和水果的储藏设备有问题。当然政府也会担心,台农产品长期销往大陆,会否对台湾的农业产生影响。

  吴氏在谈及熊猫的问题时表示,台方有相关的法规,也有国际条例要遵守,这方面由“农委会”作出评估,如果认为适合引入,就引进。如果评估觉得不适合,也就不必要让熊猫受到不必要的伤害。这些事情,我们都采取开放性的态度,还在等待对岸具体的表述。(王善勇、黄若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