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计划进一步提高石油开采和运输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3: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8日电(记者岳连国)据俄塔社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英国苏格兰出席八国峰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准备在不久的将来把石油出口量提高到每年2.7亿至2.8亿吨。

  普京说,目前俄石油年开采量约为4.7亿吨,其中2.3亿吨用于出口。他强调,俄计划进一步提高石油开采和运输规模。他列举了俄正在研究落实的几个大的能源项目,其中包
括修建从俄东西伯利亚到太平洋沿岸的石油管道,管道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开始,共需3年时间,此段管线年输油能力为3000万吨。另外一个项目是修建从西西伯利亚通往俄白海沿岸的石油管道,俄石油将从那里出口到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

  普京还指出,液化天然气技术应用前景相当广阔,今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生产的液化天然气将开始投放市场。他还表示,俄将从2010年开始每年向西欧国家增加出口天然气400亿立方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