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启动应急预案防恐 公交地铁加强检查可疑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上海《劳动报》报道,伦敦发生系列爆炸案后引起各国对反恐防御系统的加强。地铁、公交车这种载客量大的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成为关注焦点。上海市目前已就防恐备下一套应急预案。

  上海市公交处副处长黄钟表示,公交处在已制订的应急预案基础上,要求各公交企业司售人员能提高防范意识,在做好服务同时,要关注乘客情绪变化和随身携带物品,特别
要加强对停车场内车辆可疑物检查,预防万一,并与公安局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乘车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邵伟中介绍,考虑到地铁反恐的特别要求,应急预案主要针对爆炸、投毒、火灾等突发事件。其中,特别配备了防爆桶、防爆毯,一旦发现可疑物将随时启用;此外,增加监控点,将监控范围覆盖至所有站台、站厅和通道,并具有录像和保存功能。同时,每天增加对车站内垃圾桶和流动厕所的清理频率,根据需要采取措施,其中包括适当改变垃圾收集方式、必要时还将关闭流动厕所等。

  同时,上海地铁还专门配备了充足的安保人员(协警),在车站和站厅加强巡视,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必要时还将出动警犬加强安全巡逻,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