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欧洲远比美国更易受恐怖分子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1:59 新快报

  发生在伦敦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之所以发生在欧洲大陆,除了西方八大工业国首脑峰会正在英国召开之外,更主要的是因为:对恐怖分子来说,在欧洲,发动大规模袭击事件,要远比在美国更加容易。

  首先,这是因为美国曾于2001年发生了“9·11”恐怖攻击事件,因此,美国已经明显加强了各项安全措施,并妥善整合了穆斯林组织,因此现在美国比欧洲更难成为恐怖分子
下手的目标。

  美国自从“9·11”事件后未曾再遭到大规模的攻击,而欧洲的马德里与伦敦却连续两次遭到攻击,这是因为美国保持着“非常高度”的安全警戒。

  其次,与美国相比,随着《申根协定》的生效,欧洲各国无边界的地区正在日益扩大,这使进入欧洲易如反掌。

  第三,“基地”恐怖组织总是每隔一段时间要制造一起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事件。专家们分析说:“‘基地’组织或许会以‘9·11’事件为大规模伤亡的标准,以此来发起新的袭击,因为他们不希望只能发动一次攻击,因为这可能被外界视为他们的组织走向衰弱的迹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