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写:经过一天的恐慌之后 伦敦逐渐恢复正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七月八日电 题:伦敦逐渐恢复正常

  中新社记者齐彬

  虽然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但经过一天的恐慌之后,伦敦今天逐渐恢复正常。

  来自警方的最新消息说,昨天一连串的炸弹爆炸造成超过五十人死亡,七百多人受伤,其中数十人伤势非常严重。

  一大早,记者从鹰谷搭乘航班,赶到这里。走出机场,便感觉今天的伦敦有些忧伤,天空飘着细雨,人们行色匆匆,表情严肃,一些政府机构前降落半空的英国国旗迎风飘摇,不时有警车从身旁呼啸而过。

  载我们去酒店的出租车司机科林德尔,听说我们是从中国来的记者,显得很高兴,“感谢你们关注伦敦遭受恐怖袭击,这是我们共同的不幸”。他说,昨天早晨从电视上得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惊。随着死伤者的增多,心情愈加难过。

  “我昨天一天都在家守着电视,整个伦敦交通都陷入瘫痪,我也无法出去工作了”。科林德尔说,他有同事正好经过爆炸发生地,“太可怕了!”。他告诉记者,今天他开了一天的车,“没有遇到塞车,公交系统已经恢复,而地铁大部分也已开始运转,有什么办法呢,毕竟生活还得继续”。这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显得心事重重。

  来自中国青岛的宋小姐在一家银行工作,“昨天发生爆炸的时候,我正准备去公司上班,在路上接到同事的电话,告诉我今天放假。我哪儿都不敢去,一直呆在家里,还好,到下午的时候就已经平静了很多”。

  今天,宋小姐正好要去车站接一位来自曼彻斯特的中国朋友,“伦敦的地铁非常发达,坐地铁是我出行的最好选择,虽然有些害怕,但没有办法”。她告诉记者,与往日相比,今天地铁里的乘客少了很多,“不过我想灾难已经过去了!”

  离记者住地不远的雷斯特广场地铁站,今天已经开通。虽然门前冷落,但记者看到,仍有相当乘客进进出出。身材魁梧的警察桑迪,站在门口,不时有行人过来向他问路。他对记者说,对于普通人们来说,看到警察,会觉得安全一些,“在检票口,我还有好几个同事在里面呢”。

  虽然民众逐渐从恐怖袭击的阴影走出,但对爆炸事件的调查则正紧张进行。来自英国警方的消息说,侦破专家正在开展迄今最大规模的收集保安闭路电视画面工作,以尽快辨认炸弹攻击嫌疑人。警方负责人伊恩·布莱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证据表明爆炸是自杀式炸弹袭击。但现阶段也不能排除这个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