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SoLong太阳能无人机一次空中飞行48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6月27日刊报道]  本月初,一架被称为SoLong的太阳能无人机在空中飞行了48小时。这次飞行表明,至少在若干天内,在白天存储的能量足以保证飞机在夜间飞行。这种无人机的一个可能的应用是作为空中的无线电塔台。

  位于美国加州的AC推进公司是一家小型的研究公司,该公司研制的SoLong无人机利用锂离子膝上计算机电池存储能量,而不使用燃料电池存储能量,从而首次实现了利用太阳
能飞行两个完整夜晚的里程碑。

  SoLong是一架由研究人员Alan G. Cocconi设计的带动力的滑翔机,太阳能电池在机翼内,飞机机重12.8千克,翼展4.75米,起飞时使用飞机上的1马力发动机,控制系统包括利用惯性、大气和GPS参考的自动驾驶仪,一台电视摄像机可以提供机头前方的视野图像,由于飞机尺寸很小因而容易拆装。

  Cocconi指出了这项成果的局限性。这架飞机没有任务适用性,在飞行中要求六名经验丰富的滑翔机飞行员集中精力保证发动机在白天的大部分时间不工作以便使更多的太阳能存入电池。而且飞机没有携带任务载荷,尽管电视摄像机能当作简单的侦察设备来使用。此外,这架飞机还需要在夏天白天时间较长的无云天气和适宜气候条件下使用。

  据称,这架飞机可能飞行第三个甚至第四、第五个夜晚,没有这样做的原因不是由于电池能力过低,而是由于飞行员太疲劳了。这次飞行是从6月1日下午4:08开始的,两天后的下午4:24降落在加州东南部的沙漠中心机场。

  SoLong相当皮实,它在时速为30英里(48千米)的风中和沙漠紊流中飞行,降落时利用在机翼上的一对1/2瓦特的LED着陆灯降落。到目前为止,这架飞机在60多次250小时以上的飞行中,没有受到严重的损坏。

  SoLong现在安装的是Sunpower A300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单元,这种电池单元的效率比以前的电池提高了20%,每个机翼上有38个单元,总面积为13平方英尺,产生的名义能量为225瓦特,这些单元重1.04千克,而且还要使这些单晶硅片电池单元弯曲以便适应飞机机翼的外形。(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