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对八国集团承诺增加对非洲援助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3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8日电(记者 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八国集团领导人同意在2010年前将其对非洲的援助增加1倍表示欢迎,并呼吁八国作出承诺削减出口补贴,为非洲及全球发展创造良好的贸易条件。

  声明说,世界各地渴望看到减贫努力取得进展的人们都希望(八国集团)首脑会议能促进减贫目标的实现。八国当天终于承诺在2010年前将官方发展援助每年增加500亿美元,其
中至少一半用于对非洲国家的援助。这对于非洲和全球减少贫困而言都是好消息。

  安南说,西方富国在履行减免债务承诺上也取得了进展。八国集团领导人已同意免除18个重债穷国(其中14个在非洲)的全部债务。此外,巴黎俱乐部还决定免除非洲重债国尼日利亚170亿美元的债务。

  安南指出,在本次八国集团与一些非洲国家的对话会议上,非洲国家重申致力于良政、实行民主及消除腐败,并表示将继续把卫生、教育、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千年发展目标作为自己的优先任务。

  但安南对八国集团未能在促进公平贸易方面采取实际步骤表示失望。他说,他原本希望八国集团领导人会为消除出口补贴问题设定一个明确的期限。他呼吁八国抓住世贸组织12月在香港举行部长级会议的机会,在消除出口补贴问题上作出让步。

  安南呼吁八国集团领导人继续保持目前在促进发展方面所表现出的政治意愿,以确保在2015年前使千年发展目标得以实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