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称美国应该为其在乌军事基地缴纳费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3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继续在乌兹别克驻军的话,它应该为使用乌兹别克的空军基地缴纳费用。

  就在乌兹别克外交部发表这一声明前几天,乌兹别克和其他中亚国家要求美军设定一个从这些国家基地撤离的时间表。乌兹别克的声明说,从美国使用乌兹别克机场的头些日子起到现在,美国没有缴纳任何飞机起降的费用。

  在2001年9月11日发生恐怖分子袭击美国本土后,美国以反恐为名,将它的军事力量投掷到中亚地区。美军利用乌兹别克等国的空军基地作为它在阿富汗进行军事行动的跳板。

  声明说,使用哈纳巴德空军基地只限于在阿富汗北部进行军事行动,乌兹别克斯坦没有考虑美国军事分遣队在乌兹别克斯坦领土上执行其他方面的任务。

  华盛顿方面对此没有作出反应。

  在西方国家指责乌兹别克政府在东部城市安集延血腥镇压叛乱后,乌兹别克斯坦就对美军飞机的飞行进行了限制。美国支持联合国和欧盟提出的对镇压进行独立调查的要求。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