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的西服都加装厚度达2英寸的防弹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8:43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李晓明

  俗话说“人要衣妆,佛要金妆”。衣服是每个人身份和气质的象征。在台湾,有位名叫李万进的裁缝师,他不但经常给名流做衣服,还是陈水扁的“御用裁缝”。7月初,台湾《苹果日报》对李万进进行了专访,采访中,李透露了他为陈水扁做西服的一些小“秘密”。

  独门秘诀吸引名流

  今年56岁的李万进,16岁就开始了剪裁生涯。靠着他的勤奋努力和天赋,李万进很快从学徒变成了师傅,并最终成为台湾知名的剪裁大师。

  视觉修饰可谓是李万进点石成金的独门秘诀。所谓视觉修饰,就是通过精湛的剪裁手艺,将西装长度加长2公分,肩宽减少1公分,腹围配合肚子弧度把口袋开口布车出倾斜度,来掩饰身材的缺点。“做工、服务好,帮我把肚子掩饰成隐形,这是国外品牌比不上的地方”,正在店里来做衣服的台湾震旦集团董事长陈永泰对记者说。

  凭借这个独门“杀手锏”,李万进赢得了不少台湾名流的赏识和青睐。他那间加上他只有12名员工的“绅装西服公司”,做出的“名流名服”数不胜数,不仅台湾名流,就连多米尼加国的总统都亲自找他定做西服。

  “御用裁缝”修饰陈水扁

  除了能视觉修饰,精明的李万进还打出了“终身服务”的招牌,“一次订制、一生服务”。凡在该店做过衣服的顾客,都可享受衣服终身修改和保养的服务。这个有挑战性的服务也为李万进赢得了不少回头客。

  不过,真正让李万进声名大噪的,是他在2000年为陈水扁“5·20”就职时打造的深色西装,使他一举成为台湾“总统裁缝师”。据李万进透露,为了考虑到安全的因素,陈水扁的每身西服都要加装厚度达2英寸的防弹装置。这样一来,本来就身材矮小的陈水扁,看上去就更加臃肿了。为了掩饰这一弱点,李万进特意通过把垫肩加厚,配合背心曲线,把钮扣腰身提高,来使陈水扁看上去跟本不像穿了防弹衣,反而“身材修长、风度翩翩”。

  这次通过视觉修饰的西服,令陈水扁十分满意。自那以后,陈水扁不但钦点李万进为其亲自裁剪2004年“5·20”就职典礼的礼服,而且陈的女儿、女婿身上也陆续出现了李万进的作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