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本政府全面加强警戒 应对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伦敦发生连环爆炸后,日本政府8日宣布,将全面提升军事基地及核电站的安全警戒级别,加强对交通干线的巡逻,同时清理火车站内所有的垃圾箱。

  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使日本政府认识到该国同样可能受到此类袭击。在日本,闹市区及高速“子弹头”列车都存在着很严重的安全漏洞。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说
,“我们不能排除恐怖分子或罪犯就在我们的身边,这些人受伦敦爆炸事件的刺激,很可能再次发动攻击。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日本几大主要交通运营公司,目前已经加强了警戒。东京地铁每天将运送570万名乘客,其高层管理人员今天也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东京地铁公司也采取了特别的安全措施,如加强巡逻、移走垃圾箱等。“恐怖袭击的策划十分巧妙,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挫败他们的企图”,该公司新闻发言人称。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还要求加强对成田机场的安全警戒。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称,他已经命令日本军队,包括日本国内军事基地的军人及驻伊拉克的500名军人,加强安全警戒。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则紧急视察了位于名古屋附近的核电站,他说,“我们必须对核电站保持足够的戒备”。

  日本外务省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旅行警告,要求日本国民不要继续前往或滞留在英国伦敦。“伦敦爆炸案是由恐怖分子发起的,如果不是特别紧急的事务,请不要前往这一地区”,该警告说。

  日本政府在小泉首相官邸内设立了紧急事务特别处理小组,要求相关官员迅速统计有无日本国民在伦敦爆炸案中受伤。“在日本的大型城市,如东京及大阪等,随时可能受到此类的恐怖袭击”,日本《读卖新闻》在其社论中称。(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