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MBDA公司称新型导弹的改进存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7: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6月29日报道] 欧洲导弹制造商MBDA公司称,正在推进两种新型导弹的研发工作,新导弹可以达到与美国武器竞争的水平,但关于两项计划是否将获成功还存在问题。

  MBDA公司在巴黎航展期间透露,由欧洲6国共同参与研究的"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安排在今年年底进行飞行试验。试验将在瑞典山脉进行,由"鹰师"战斗机发射,但未安装导
引头或弹头。试验将确认导弹的起飞和飞行能力。

  美国蒂尔集团咨询公司分析家史蒂文·扎洛加称,"流星"被看作是欧洲对美国高级中距空空导弹(AMRAAM)的一个响应,至少在理论上,可能比雷声公司生产的AMRAAM的性能更优越。他还担心欧洲各国在国防预算紧张的情况下,是否能为"流星"的开发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

  "流星"是否会真的等到2012年左右才开始服役现在还不清楚。扎洛加表示,如果那样的话,就太晚了。雷声公司通过向美国和海外用户出售数千枚AMRAAM,已经占据了很大的市场,而且还将继续开发新的不同种类的AMRAAM。

  MBDA的另一项计划是生产欧洲标准弹药(EMM),这是一种从飞机或陆基平台发射的地面战斗导弹,具备防区外飞行能力。它被看作是美陆军联合通用导弹的潜在竞争对手。EMM在6月27日进行了首次发射试验。MBDA相信EMM能够在2015年投入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