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放雷达测试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0: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27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开放一座新型高技术雷达精密校准测试设施,将用于美国海军DD(X)级新一代驱逐舰的空中监视雷达的测试。

  11300平方英尺(1051平方米)厂房设施的开放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固态天线技术开发中的最新进展。以前建成的收发模块试验设施是相控阵天线试验的核心部分,原型天线于2003年首次在这里跟踪实际的运动目标。

  新型固态雷达近场测试设施包括不同类型的各种仪器和设备。当一部相控阵雷达天线安装在实验室内,它可以在不同功率电平下工作,并对其接收和发射单元进行测试。当S波段的空中监视雷达天线测试结束后,将被运往DD(X)双波段雷达测试场进行测试。

  海军的DD(X)驱逐舰项目经理表示:"这种雷达不仅对于DD(X)驱逐舰是重要的,而且,对于航空母舰和两栖登陆舰也是很重要的。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曾经生产了很多种雷达,其中也包括著名的SPY-1相控阵雷达。SPY-1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宙斯盾"武器系统的最重要的传感器,"宙斯盾"驱逐舰已经在全世界部署了75艘,而且,还计划部署30艘。除美国外,日本、韩国、挪威、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等国都已装备。"宙斯盾"上的SPY-1能力从近海作战一直扩展到外太空弹道导弹防御。(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